產品搜尋 Products Search
最新消息
產品資訊




傳真e化第一品牌  MegaFax
 
首頁  >   最新消息   >   新聞發佈
新聞發佈
 
發佈日期:2007-12-31
機密必須銷毀 消磁機漸抬頭

對部份機關來說,極機密的資料與其落入敵方之手,不如一舉銷毀,也帶動如 消磁機 ( Mag_EraSUR )這種過去冷僻、現今逐漸抬頭的IT技術發展。

幾乎所有對資訊安全稍有認識的人士都知道,資訊安全沒有100%的防護,而既然不可避免會有疏失,在某些情況下,與其讓敵人掌握己方的重要資訊,不如立即銷毀來的有效。

回顧2000年4月美軍偵查機與中方軍機在中國近海擦撞,造成美軍偵查機在中國海南島迫降的事件,中國軍方最終強登美軍偵查機,並疑似帶走部份機密資料,並引起美方強烈不滿。而這樣的行動,對美軍的偵查任務,也造成一定的影響。

對國防、外交等重要機關來說,許多資料是「寧為玉碎,不為瓦全」的;而對一般企業來說,忽略了廢棄硬碟的銷毀動作,也為有心人士大開方便之門。舉例來說,電信公司若是忽略廢棄硬碟資料的銷毀,其中龐大的客戶個人資料,都在硬碟之中,不設防的交由外部單位處理,無形中也提升了資料被竊取濫用的可能性。

台灣富士通( Fujitsu )
OEM事業處副處長陳俊雄指出,許多企業在處理故障或是廢棄硬碟時,多半只是將其重新格式化,或是甚至完全沒有進行任何處理,直接交予清潔公司。然而,隨著個人資料保護法的抬頭,以及詐騙事件頻傳,企業對客戶或是內部員工的資料更需要加強管理,也因此帶動如消磁機等產品的出現。

一般來說,消磁機的原理是運用瞬間引發出的強大磁場,將硬碟中的資料進行銷毀,需要的磁力大約在5,000高斯(Gauss)之譜;除了透過磁場消磁之外,亦可透過資料覆寫、或是硬體鑽洞等破壞方式,將硬碟資料做一定程度的破壞。不過,根據了解,即使硬碟鑽洞、被水淹,硬碟資料仍可能被救回部份,對一些極機密資料來說,上述破壞方式並完全不能保證資料的安全。

陳俊雄說,目前的消磁機已研發出可引發10,000高斯以上的磁力,且亦有手動可攜式消磁機,讓國防部、外交部等駐外機關,即使在戰亂、移動或是電力缺乏的惡劣環境中,亦可進行資料銷毀。

陳俊雄透露,目前台灣國防部、立法院等單位已積極研擬投資的可能性,計畫在明年編列相關預算,以備不時之需。據悉,消磁機不只適用於一般硬碟。亦可處理磁帶上的資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