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搜尋 Products Search
最新消息
產品資訊




傳真e化第一品牌  MegaFax
 
首頁  >   最新消息   >   新聞發佈
新聞發佈
 
發佈日期:2008-01-16
網路儲存伺服器-宏普N5200PRO
宏普科技的N5200PRO是一款5Bay的桌上型NAS,除能支援網路檔案傳輸常用的CIFS、NFS、AFP、FTP等協定外,還能支援iSCSI協定的區塊式存取,將網路磁碟當成本地磁碟機使用。

產品硬體規格支援硬碟熱插拔與熱備援功能,並可提供RAID 0/1/5/6/10/JBOD的陣列組態設定,還能配合微軟的Windows NT Domain Controller或Active Directory的認證管理機制,設定存取控管。使用者可透過網頁瀏覽器或機箱正面的LED面板檢視或設定系統功能。產品另附有東石的DriveClone3 Pro備份軟體。

兼具檔案與區塊傳輸功能
與同類的桌上型NAS相較,N5200PRO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可支援iSCSI協定,因此除了檔案共享與傳輸外,還能把N5200PRO的磁碟透過iSCSI當作本地磁碟機般,以區塊方式存取,為前端伺服器提供區塊型態的儲存資源,支援資料庫、ERP等必需在區塊環境下執行的應用程式。

設定N5200PRO的iSCSI功能十分簡易。用戶以瀏覽器登入系統後,選擇「儲存」選項中的「磁碟陣列」項目,點選其中的iSCSI Target功能,設定好欲分配給iSCSI磁碟區的容量,啟用後,N5200PRO即成為一臺iSCSI儲存目標設備。接下來我們再從前端伺服器上透過iSCSI Initiator程式連結N5200PRO,即可在伺服器磁碟管理員中找到新的磁碟區。

支援負載平衡與故障自動切換
與一般的桌上型NAS相較,N5200PRO的規格支援算是非常完整,在硬體方面,能支援桌上型NAS少見的硬碟熱抽換與熱備援功能,還提供網路負載平衡功能,這臺NAS有2個GbE網路埠,可在其中一個網路連結失效時,自動將存取路徑切換到另一個埠。

在資料保護方面,除了多數同類產品都支援的RAID 0/1/5外,還支援較少見的RAID 6與多重RAID功能。在RAID提供的保護之餘,還能透過內建的Nsync功能將資料同步到另一臺宏普的NAS上,以備不時之需。針對前端用戶端電腦的資料備份,則能同時提供宏普自身研發的Thecus Backup Utility,以及東石的DriveClone3 Pro兩種備份軟體。

在管理方面,N5200PRO除了必備的網頁式介面、SMTP事件通知等常見功能外,從機殼面板的LED顯示幕也能提供系統運作狀態資訊。文⊙張明德

宏普N5200PRO

建議售價:37,

宏普科技

www.thecus.com

(02)2698-1788

尺寸 230×190×230mm
處理器與記憶體 Celeron ULV 1.5GHz, 512MB
外接介面 GbE×2,USB 2.0× 3,eSATA×1
硬碟介面與容量  3.5吋SATA或SATA II×5
RAID層級 RAID 0/1/5/6/10/JBOD
支援傳輸協定 CIFS/NFS/Apple Talk/FTP/iSCS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