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搜尋 Products Search
最新消息
產品資訊




傳真e化第一品牌  MegaFax
 
首頁  >   最新消息   >   充電補給
充電補給
 
發佈日期:2007-09-21
可讀寫光碟機(MO)

 

可讀寫光碟機

Megneto OpticalMO

外觀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MOMegneto Optical的縮寫,從外觀上來看,MO3.5吋的磁片有點類似,在磁碟外面有一層塑膠殼保護。打開這層外殼,光碟片的上,下是可透光的塑膠,中間則是一層磁性物質。這些磁性物質在常溫下非常穩定,使得MO裡的資料可以妥善保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原理

當我們要在MO上寫入資料時,MO光碟機會射出一道雷射光,使MO上的磁性物質達到臨界溫度,可以被磁場感應,然後MO的讀寫頭就會移動到MO片上產生磁場,讓這些磁性物質重新排列,並分別代表01。當MO被寫入資料後,只有從某個特定角度射入的雷射光可以讀取資料。當這種雷射光射入MO中的磁性物質時,可以穿過它們被下面的鋁層反射回來,感應器便會讀取反射回來的雷射光,判別代表01的訊號。

規格

MO光碟機的大小來說,可以分成3.5吋和5.25吋的MO光碟機。在3.5吋的MO部分,又可分成1.3GB和2.3GBB兩種規格,2.3GBMO機可以讀取容量2.3GB或以下的MO片,1.3GBMO機可以讀取容量1.3GB或以下的MO片(向下相容)5.25吋的MO在市場上使用的層面並不廣。

應用

大部分的MO光碟機都是外接式的,利用SCSI輸出埠或印表機的輸出埠就可以和電腦傳輸資料。使用MO來儲存資料就像在使用軟碟一樣,也可以當開機片使用,或者把它當作硬碟使用,一樣可以做分割等動作。由於MO的可攜帶性,加上容量大,因此在美術等相關行業運用的相當普遍。

(摘自網路)